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儿时<原创>  

2007-03-28 19:28:23|  分类: 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时原创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儿时的记忆时隐时现,有些清楚的象电影、有些模糊的象被水浸过的小人书、有些甚至听人说起都毫无印记。

    记得五岁之前我们家住在东城区一个当时还很漂亮、现在挂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旧时宫里官

宦宅底的四合院里。当时父亲在总政工作,我也就在离家不远的总政系统的一个幼儿园里托管。每天傍

晚,会有一辆那种现在已经见不到的人力三轮车(蹬车的师傅后面是一个木制的带玻璃窗的车厢)来接我

们回家,一辆车可以拉五六个孩子。这个画面这些年经常会在眼前出现,每每都有种“城南旧事”的色彩

和感觉。一个不更事的小女孩透过车厢的小窗户,看到每次要经过的一个黄昏时分人声鼎沸的小街市,有

各种冒着热气的吃食、有大人孩子、男人女人....现在想来朴素而温暖、遥远和晃如隔世。

    院子里有假山和回廊。还有一个小女孩的画面清晰可见:雨中我坐在回廊下的小板凳上,膝盖上趴

着一只不知是谁家的灰黑相间毛色的小猫,在我的体温和抚摸中睡着....

 

    那时我们住的房子是木地板,一次我和大我两岁的二哥躲在家里一张桌子下面,把成包的火柴架成

篝火似的付之一炬,不多会随着火柴的熄灭,地板也烧了一个大洞,惊恐下我们找来抹布给堵上了。

    五岁以后爸爸调到百堆子附近的国防科研单位工作,我和二哥分别上了当时的“香山慈幼院”的小学部和幼儿部。

   ......

                                                                                 

  评论这张
 
阅读(50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