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春的思绪  

2007-04-16 11:11:06|  分类: 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的思绪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清明过后,哥嫂约我同去多年未曾游览的“颐和园”踏青。因为久不前往,公园周边有了许多变化,交通也基本不熟悉了,所以比相约时间早到了许多。我索性让出租车停在了距正门较远的“新建宫门”。春意的暖阳中我沿着颐和园的东西围墙信步由疆的往公园正门遛达。一种少有的惬意围绕着我。映入眼帘的是路边供趣者垂钓、连成片的鱼塘和交相辉映峭上枝头的黄色的迎春花、在干枝上滚成球的花团紧簇、胭脂般艳色的桃花......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带给人们温暖、生机和美丽。

  ….此情此景中思绪却在飞快搜索着记忆中的片段….于是不由得目光顺着南墙多看了几眼,旧时破败的墙体早已修缮…,可年少时的往事却在脑海中跳跃、闪现,把我带到那个意在心里的夏天…

    那个“无政府”的年代、一群青年少却无所事事的孩子…。那时二哥几个要好的同学经常到家里来玩,保姆被赶走了,父母都关了牛堋,每到这种时候做饭这等主人应尽的义务便由我这个小他两岁的妹妹担当起来,我乐得为他们做事,反正做熟了就行。也许是因为那种与生俱来的母性,还是从来没有这么被人需要过,每每饭菜端上桌子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吃着,哪怕自己不吃心里都美滋滋的。

   他们当中有个最拔尖的,他常吹着那种铜铃、流水般悦耳的口哨,豪爽率真,体魄强健,凡事总是冲在前面…。那个混乱的年代他总是很护着我,不许人欺负我;而且好象随时可以带我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他是我在那个特别的少年时代的异性玩伴。

   那时颐和园东南角的围墙有个很大的洞,我们经常从那里钻进去闲逛或者划船。因为去的次数多了,虽然随着时间的冲刷许多记忆中的往事都已被覆盖了,但那个围墙上的大洞,却深深的留在了我记忆的深处,就好象是我在那个年代和那个年龄的一个烙印。

………

   喧闹、嘈杂的人车交响把我拽回眼前的场景,不觉间我已来到了和哥嫂约会的颐和园正门,看着眼前穿戴多彩、肤色各异的中外游客,才发现自己刚才沿着时光隧道到上个世纪去了一趟…

   久违啦颐和园、久违啦年少时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