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除夕的夜晚《原创》  

2008-02-09 21:15:32|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除夕的夜晚《原创》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岁岁年年都除夕,年年岁岁今更昔。

又是一个新年了,人们在不知不觉中被时光雕琢着,也在不知不觉中在生命轮回的轨迹中旋转着。

又是新的一年开始了。

除夕那晚,留儿子在妈妈家和舅舅们一起陪老人玩麻将,我和爱人在一阵接一阵的爆竹声中回到自己家看“春晚”。(老实说今年的“春晚”真的没有什么令人过瘾和难忘的节目。也许在今天人们这种欣赏水平与文化追求下、加之奥运这个重大主题,再办上一届令各界人士都能满意的“春晚”真的是件很难的事吧。)

荧屏上人们喜气的着装和荡漾着的笑脸,伴着窗外此起彼伏、一阵高过一阵的的鞭炮声,年的味道真的很浓。

不由又想起了小时候的春节。那时每年春节我和二哥都常会穿上家里自己做的新棉袄。我的新棉袄多是花人造棉布面的、偶尔也会用妈妈淘汰的旧丝绸衣服给我改作棉袄面,无论是哪种我都会期盼着、兴奋着。那种心情就是我儿时过年的感觉。

每年临过年之前奶奶就把我们的新衣服做好了,我常常都会打开看上几遍,每每那种盼望都会和着日历一天天挨到新年那天。初一的早上我常起的很早,穿上新棉袄,对着镜子、把平时两根已经很粗的辫子打开在脑后编成一根,头顶上光光的、一丝不苟,再在辫梢处系上一根彩色的辫绳。打扮停当便会找个事由出去转转,比如拿牛奶什么的。总之过年了,是要穿着新衣服出去示人的。那种心情真是美极了。

(那时候国家不富裕,人们也都没有什么闲钱,吃顿好的、穿件新衣服、串串门、拜拜年、孩子们放点花炮,就是过年了。)

还依稀记得有一年、我好像穿了一件天蓝色有花的人造棉面的棉袄,像每年的春节一样打扮好后就去院子里喂家里养的兔子和鸡,不知是不是因为棉袄的颜色太刺眼,隔壁家的一只凶悍的大公鸡,扑腾着翅膀拼命追我(那只公鸡除了个头超大外、还能看家护主,它能跳到人的肩膀上啄人的脸和眼睛,女孩子都很怕它。)我被它追的满院子跑,最终还是端着一盆食料逃回了家里,一进屋就发现二哥正扒在窗户上看我的热闹呢,见我进屋便哈哈大笑起来,可我却惊魂未定、心慌气短的一脸委屈…..

……

窗外的鞭炮声忽然越发强烈,简直像前线的一场战役,我撩开窗帘望去,天都被染成了五颜六色,光影的闪烁中人们在欢笑着、雀跃着…..午夜的新年钟声敲响了…..。

我忍耐不住被燃起的兴奋,穿上衣服、拿起相机冲下楼去。

天呐,各种大炮小鞭、缤纷的烟火,让不夜的空中弥散着浓浓的火药味,忽明忽暗和变换的色彩中人们的脸上挂满了由衷的喜悦。

真的是过年了,这只有过年才有的气氛让人感慨良多…..

沉浸在其中的人们不知是因为除旧更新?憧憬未来?继往开来的喜悦?还是因为富足?忘却?跨越?…..总之一切又开始了一次新的轮回。一年复始、万象更新。

我也默默的祝福自己、祝福家人、祝福朋友、祝福天下!……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