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回首开博一周年(原创)  

2008-03-12 17:19:35|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首开博一周年(原创)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时间似乎就是月份牌上的纸,本来就是用来撕的,有时甚至还没有来得及撕,一天就过去了,稍不经意365天也就飞快的失去了。

去年3月份我开播了,想不到至今已经过去一年了。

记得那时,最初的我,并不太接受这样(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晒”,且许多陌生人会随意来到你的园地,甚至可以对你品头论足,….)的方式,也完全不了解其中的乐趣及其他。在二哥的建议和指导下,我最终还是为自己打开了生活中的这扇窗。一年下来从一个不知深浅的小蝌蚪、慢慢的从浅水游向开阔一些的深水,自己也在这中间渐渐的成熟和蜕变着。逐渐可以基本驾驭自己的园地了。但也许与自己的处事方式和陈年烙印有关系,我的博客依然固守着自己的宗旨,做的很安静、很自我。虽然随着开博时间的延长,过来的朋友渐渐多了一些,但我骨子里仍然愿意守着那份沉寂,愿意静静的“回首、感悟、思考”,以此来打点、梳理自己所经历的一切,留住那些在我看来应该留住的东西。所以也许它们更多是写给自己看的。

(至今我才知道,有朋友分享其实不失是一件幸事,我也渐渐的在这其中得到了一些满足和安慰。所以在此我由衷的感谢我的那些同道、和愿意耐心看我的文字与能读懂我的朋友。)

 点开我的第一篇日志《毛毛雨》,其中这样写道:

 “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喜欢回忆和品味人生的年龄,一些漠然、些许不甘和几分自足....

 人海茫茫,所谓过眼烟云的名利、物欲在眼前、身边、头顶、人堆里飘着,静下心来思量一下,这般人生除此之外留下和沉淀的、能够感觉温暖、受用久远的东西有哪些、有多少?是人?是钱?是情?是为之努力过的结果?还是别的什么?

 .....

 我喜欢有感悟的思想,喜欢有思考的故事,喜欢善良、喜欢诚实,也喜欢美好。

 ……”

现在看来当时信手撒下的区区几行文字,还真是代表了自己一个人生阶段的基本心境。同时也为自己仍在人生的道路上探寻和汲取而庆幸。

一年中,除了必须要做的事情外,我在健身房汗水的挥洒中感觉生命的力量;在野外游历中感触大自然的温度、感受生活中的色彩;在瑜伽馆灵空的乐声中、拉伸筋骨,休整心灵与生息、抚摸和掩盖伤口,感怀上苍的厚爱;在网络中学习与拓展自己、感知时代的内容与形式…..

其实,生活在每一个阶段都会向每一个人展开它新的画卷,只是我们要学会学习和欣赏。

……

 

这一年的月份牌已经全被撕去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会调整好自己,跟随时光的速率进入下一个365日。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