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黄山行之梦里水乡(原创摄影)  

2008-03-25 11:02:57|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皖南  宏村》

 

            也许是从小在北方长大,出门见水、水从屋前过、小桥流水.....白天阳光穿过桥洞撒在水面、波光盈盈;晚上月亮在小桥上悬挂、在水面上停息;湖鸭自由嬉戏、妇人湖边捶洗;小雨滴撒在石板路上显得洁净而自然.....这一切的一切都似乎是我心中的一幅画、是文艺作品和影视镜头中的描摹,更是一直以来似乎都离我并不遥远的梦里水乡。

       此前随亲戚一同前往黄山,临时添加了一站皖南的宏村。

       黄山一行一路都令我心旷神怡,所到之处,让我喜欢那种小镇、农人的恬淡、自然、简单、质朴和温暖,也领略着久远、古老的江南文化。

           宏村是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百年老村,处处可见古老的徽商遗风与文化和古朴的江南民俗与民风。

 

          (会陆续发些用镜头随时留下的记忆,与喜欢的朋友们分享,愿能驱赶一些久居城市的浮躁、烦闷、和无休止的各种压力,同时深吸几口村野的清新空气。)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