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黄山行之旅人驿站(原创摄影)  

2008-03-28 15:48:37|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  婺源》(一)

 

               在去黄山的路上,我们一行特意安排了江西婺源做几天的逗留,一来顺路、二来婺源的明清古建筑也早有耳闻,实在是应该一睹。

      我由于从北京坐飞机赶去与亲戚会和、故比他人少在那里停留了几日。尽管这样,那个有着久远文化和历史的赣东北的古镇、依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敢说人杰地灵,但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比起之前谈到的宏村、商业气息似乎更少些。这里也曾被“闪闪的红星”等影视剧、作为拍摄景地。)大概由于少有外地人会到那么边角的地方做事、经商的缘故吧。但徽商的影响还是根深蒂固(紧邻安徽、历史上也曾属徽管辖),以致这里至今仍保留着手工作坊、边做边卖、以及用当地的土产品及古朴的手工艺产品换些现钱的传统方式。近些年随着的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开间家庭小旅店也是小村镇人的一种赚钱方式。此外便是一直以来的种菜和当地多产的樟木、檀木、红豆杉等木器加工。

      那里的生活很简单,但非常恬淡、和谐,甚至会让人有夜不闭户的感觉。狭窄的村中小道,每天早上蒙着毛毛细雨,但却被人清扫的干干净净;在小巷的拐角处、以及在许多人家的门口、都常会见到大大小小的家养犬只俯卧或行走,但它们都很安静、很自然,甚至不会多看你一眼,也许这就是村中的民风带给这些家畜的影响吧。走在那湿露露的、两边房子紧挨的石板小路上,我常觉得自己似乎是在某个故事当中,也似乎恍如隔世。那种惬意、那种浸入心扉的安然,让久居城市的我好像从里往外的被洗礼着。

     如果说人生是每个人的旅程,那在我看来,这里真的是一处可以休养生息的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