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休憩(原创)  

2008-06-27 18:54:56|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休憩(原创)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也许我的心灵深处,真的有一个很孤独的地方,它只属于我自己。在我的灵魂真的极度疲劳、痛苦、烦闷、委屈,以及受到各种真正的伤害时,她会躲进那里休憩、调养、疗伤、复原….. 

  作为一个社会人,也许我更多给人以朝气、通达、执着、努力、坚强、乐观,甚至百折不挠、一往直前….然而,那个属于我的生物体,其实常常百孔千疮、常常需要修复。以至于我常会觉得身心都很疲惫。

  当然现实的说,这与自己的性格不无关系,而性格却又决定命运,看来我的生存方式今生恐怕注定都会如此了。

  ……

 

  四天前我捧着那个需要休憩的灵魂,登上了南下的列车,在苏北的一座小城下榻。

  清晨的霏霏细雨中,列车提前五分钟开进了我要去的那座小城的站台。想不到这个小地方竟有这样壮观的车站。

  到酒店办了入住手续、坐在街边的一家24小时店吃早餐。一种局外人的感觉真的好轻松、好惬意。离开了属于我的环境、属于我的角色、属于我的责任,那一刻在那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看着与我不相干的街景世情,一种难得的悠闲和放逐,似乎被脱生到了另一个世界。沉闷、停滞、劳碌、焦虑、以及背负着的一切,被新奇、轻松、愉悦、探寻替代….也许这就是我,(不需要别人抚慰,或者说已经习惯了没有人真正能给与我抚慰)自己躲起来修复一阵,一切又都重新开始了。(也许不经意间、之前的节奏会得到一些改变,那根紧绷神经也会放松下来…..)我会重新拥抱属于我的一切,重新为属于我的人和事尽职尽责。(就算是一种短暂的逃避吧。)

  ……

 

 那种在休憩中被孕育了的情感和精神,似乎又让我重新年轻、旺盛。

 我愿努力回报生活,回报上天给与我的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