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旅游有感  

2009-05-15 15:36: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旅游有感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前天下午结束了近十天的暴走、狂奔。晚上还是吃了一片舒络安定才安心的睡了。昨天赶着去八宝山拜祭离开我们整一年的爸爸。今天起来才觉得周身的部件都变得懈怠、松散、酸懒,节奏忽然变了,身心都在变速中调整着。

从未参加旅行社组团出游过,这次算充分领教了一下。原本以为有了思想准备,想象着导游手中的小旗和满负荷的日程,一定会像赶鸭子似的;但还是令我十分意外。为了能够有时间拍些照片,我特意报了一个老年团,认为会节奏慢些,但对每天早上6:30叫早、洗漱便便、打理行囊、吃饭装车,7:30准时出发,跟着是在景区间的奔波;中饭时间常常不足一个小时,满耳充盈着导游的催促声:“快点快点啊”……还是不够适应。最初的三天连续爬山,我这个在京期间除了上健身房、还会时常到市区公园和郊野山林逛游的人都感到似拉练般紧张和疲惫,真不知那些比我们年长的人是怎么顶下来的。偶尔有些山高坡陡处他们放弃了,我坚持上去了,除此没有什么不同之处。这种花钱的“享受”也真是很现代,一定有许多人减少了体重。几天下来真应了人们对旅游团的描绘: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停车拍照、回家什么都不知道…..(大意)

几天的拓展训练下来,完全没有消化、沉淀和欣赏的时间与情趣兴致。现在才开始细细回想着每一天的内容,幸亏相机帮我记录了所到之处的许多。但车行间的美色一瞬而过,很多十分有价值有意义、有代表性的景致与建筑,完全没有机会把他们录入镜头。(记得那天车子行进间看到厦门的两座十分壮观的跨海大桥,即刻令我心跳加快……一天的内容结束后办完酒店入住,已将近晚上八点了,团友们都十分劳顿。我还是放下行李、向前台打听了一下,便径自奔了其中的海沧大桥。遗憾的是还是没能遂愿。只得沮丧的打车返回了酒店。但那两座飞虹般的长桥已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留待下次自行前往、再慢慢欣赏它们、并为它们留影吧。)

这些年国内的旅游事业迅速发展,这对促进城市改造、提高国民文明素质、加速落后地区及农村的城市化进程,以及拉动内需、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都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但这次亲历下来,真是感觉国内旅游事业需要改进、完善,以及使其更加接近自身的“服务行业”属性的地方还太多太多。难怪一直以来旅游投诉都是消费者呼声的高音区。

……

只此一次、感受颇深,也不在此列举了。总之近期如果再有出行的计划,恐怕不会再选择随旅游团了。失望和烦恼不该伴随旅行的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572)|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