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2009-06-20 18:07: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就听说福建武夷山的名茶“大红袍”,除了是茶中极品外,它也历史悠久、身价齐天。这次去福建才知道:大红袍茶王的母树生长地、现在也还是福建旅游的一处著名景点。海内外的众多名人与游客来此拍照、驻足,只为一睹传说中大红袍的身影与容颜。

      旅游时大红袍的神奇已听导游介绍一二,回来上网一搜更是令人发指:武夷山市曾在茶艺节上公开拍卖20克“大红袍”茶叶,最后被一香港客商买走,价格14.80万元,每克即7400元,是黄金现价的近70倍,比普通钻石的价格还高差不多一倍。

  “大红袍”位于武夷山天心风景区的九龙窠,这是一个幽深的峡谷,9座嶙峋的岩峰犹如腾空而起的游龙。峡谷里巨石错落,细泉潺流,到处布满丛丛簇簇的茶树,但这些都只是“大红袍”的子孙们。第一代“大红袍”就傲居于峡谷深处的一处崖壁上,起初只有 3株,无处考据,天然而成,如范仲淹诗中所云:“溪边奇茗冠天下,武夷仙人自古栽。”后来山后天心禅院的老方丈分植了另外两株,现在共有严格意义上的一代“大红袍”5株,年产8两左右的茶叶,按拍卖价计,一年产值近300万元。

    ...... 

    有关大红袍名字的由来更是版本众多,故事生动。

    在进山的小路上行走不时会碰到肩挑茶担的农人,那担子上满满的箩筐不知是哪一代的大红袍,只知道那片山中只产茶叶。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大红袍三个字右边石砖围着的就是一代大红袍母树,这可真的是国宝哦)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福建行之《大红袍》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606)|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