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滇南纪行6  

2010-12-27 13:02:05|  分类: 纪实拍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弥勒县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北大门,距省会昆明129公里、距州府蒙自126公里,自古就是红河州北上昆明、南下两广的重要门户,待已经开工的石蒙高速公路、云桂铁路两大动脉建成后,弥勒将成为云南连接“两广”并经广西防城港“出海”、经河口国家一级口岸“出境”之最便捷的陆路通道。县域国土面积4004平方公里,总人口52万人,其中农业人口占88%,少数民族人口占42%,主要居住着彝、傣、苗、回、壮等少数民族,是一个典型的多民族聚居县份。
     弥勒地处北回归线纬度附近,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土地肥沃,享有“东方波尔多”、“烤烟之乡”、“甘蔗之乡”、“滇南粮仓”等众多美誉。弥勒是红河流域最具多元文化特征的民族地区之一,阿细跳月、阿细祭火等民族歌舞被誉为“东方狂欢节”,清末巨商王炽、数学泰斗熊庆来、文学家孙髯翁等名人巨匠流芳千古。弥勒自然资源富集,境内河流遍布、纵横南北,矿藏资源品种多、储量大,仅褐煤储量达10多亿吨。
 近年来,弥勒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先后被评为“省级山水园林城市”、“云南省甲级卫生县城”,连续9届于“西部百强县”榜上有名,连续两届入围“中国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
......

     (这是在网上随意一摆、便跃然眼前的恢弘而荡气回肠的一篇为这个边远小县介绍宣传、及大唱赞歌的大块头文章。连文章的题目也十分抓人眼球“绣滇南 绝魅弥勒

       

      为了使我们几天的旅途劳顿稍事调整,也为了在回昆明路上取道石林时不会车程太久而过于辛苦,热情周到的“地主”特意安排我们在回程途中先行落脚弥勒,并介绍说那里很美,值得去看看。

  “弥勒”?这个之前完全没有过耳闻的滇南小县会有些什么呢?去了才知道,那里真的很不一般,不愧为近些年在那个边远省份少数民族集居的红河州下辖的小县城头上的一个个桂冠:弥勒先后荣获"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旅游度假胜地"、"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中国著名文化旅游县"、"国际旅游名县"等殊荣。(这也是回来上网一搜的惊愕.....)

   午饭在途中用过后,抵达弥勒时已是下午三四点钟,霏霏细雨时断时续。车子驶进度假村我们的眼睛就已不够用了,那种世外及异国的感觉,令我们真的有些兴奋。安排好房间,我推开有晒台的大窗一种惬意与心旷神怡随着深呼吸进入身体.....稍事歇息,便拿起相机去捕捉那里小雨中傍晚的景致。(这是主人留给我们仅有的几个小时,明天早饭后就又要上路奔石林了哦)

1、推开落地窗站在晒台上呼吸一口小城的清新空气舒爽惬意....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2、一只可爱的小鸟忽然落在晒台绿植附近,增加了那里那份侵入心田的滋味......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3、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4、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5、这酒店与在中东工作时的感觉真有点相似...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6、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7、许多大城市是把野趣变得工匠气,而这里则是花大钱建造人工野趣。由于这座人工湖的修建,每年候鸟水禽越来越多的迁来栖身与嬉戏,也为这里营造着不可多得的环境与景观。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8、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9、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0、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1、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2、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3、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4、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5、度假村的修建令许多当地农人进入其中务工,既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也令度假村环境整洁而美丽

(原创)滇南纪行6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703)| 评论(1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