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悲切切  

2010-10-07 19:44:14|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悲切切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年年秋醉乐无穷,

        今番枉对秋色浓,

        吾弟一息追寻梦,

        却化白马奔西宫。

 

    二姨有两个孩子,都比我略小,小时候每到寒暑假常会到我家来同过假期,大的白、二的黑,兄弟两个脾气秉性也不尽相同。长大后陆续当了兵、成了家,大家联系也渐渐少了。但每年也都还有些信息沟通。二姨和姨夫多年前均因肝胆疾患先后辞世,好在那时弟弟们都已过而立。但兄弟两个也许是因为遗传关系、肝都不太好,多年前大弟弟曾因饮酒诱发食道出血做了脾摘除,但而后似乎身体恢复得还算好,可命中注定的一切还是在几年前找上门来,检查发现他肝上长了东西....,于是身体看上去越发不如前。

    夏天时就和外地的朋友约好季节一到一起出去赏秋,为了不赶上节日出门难,我们提前十天订了火车票。可偏偏表弟节前决定做手术,我犹豫再三在愁楚与纠结中上了路。登上火车开始就一天两个短信和弟妹联系着,终于在外出两天后噩耗传来,弟弟意外的离开了我们。我和先生在最短的时间买了机票连夜赶回北京,提前结束了计划中的旅行,赶上看弟弟最后一眼......

    几天来,表弟的音容笑貌始终萦绕在我的眼前,让这个秋天变得萧瑟而凄楚......

  评论这张
 
阅读(539)|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