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2011-11-18 10:18:02|  分类: 山水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在长途行进、穿越草原的大巴车上,车载电视连续播放的讲述蒙古民族不屈与发展历史的长篇连续剧“成吉思汗”,让所有的人专注而痴迷,似乎大家都从来没有被哪一部电视剧这样吸引过,也似乎从来没有对蒙古历史上的人物这样没有距离感、这样为之震撼与感动过。剧中“弘吉剌部”这个地名,让观看者熟悉,因为那是铁木真和其父亲两代部族统领妻子的家乡。据说“弘吉剌部”是蒙古出名的出美女的地方。因此它也和元朝之后皇室有着密切的姻亲渊源。剧中人物留给人们深刻印象的还有,那种深层次的母系社会的影子,女人的坚强、智慧、隐忍、牺牲,以及为民族发祥、兴盛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 有史考证,弘吉剌部落在历史上一直生活在大兴安岭、额尔古纳河及根河流域一带,为了让后人记住这个曾经辉煌的部落,追忆蒙古各部分分合合最后得以统一的历史,感受草原民族乃至蒙元文化的博大精深,特修建此蒙古包群落,并命名为“弘吉剌部”。”(网络)

   在去满洲里的途中,我们在这片蒙古包群落做短暂逗留。穿行在因季节变化而没有了游人的弘吉剌部大帐群落中,电视剧中的画面、场景和人物似乎就在我们眼前。

1、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2、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3、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4、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5、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6、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7、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8、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9、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0、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1、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2、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3、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4、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5、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6

【原创】海拉尔纪行之--弘吉剌部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551)| 评论(1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