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小雪卢沟桥  

2011-12-29 18:55:29|  分类: 纪实拍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北京,降下了今冬的又一场小雪,虽然稀疏的雪粒甚至不足以覆盖整个京城,但还是期望它预兆又一个丰年。

            上午忙乎了一阵子工作。下午还是惦记着出去看看是否有点雪景。走在宛平城墙下、卢沟老桥上,天阴得很厉害,细碎的雪花飘在脸上。只有晓月湖面的雪还在,城中及道路已被清扫干净了。

 

1、站在卢沟老桥上一种回望历史的沧桑感~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2、卢沟桥附近的村庄似乎变化并不大。但村中的农户们不少加盖了私宅,在这曾经是离京城很遥远、现今已是城乡结合部的地区,

     用以出租给一些寻求低价租金的务工人员居住。【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3、这座老桥已十分古旧,且有过多次修缮的感觉,(石狮子的颜色已不尽相同~)住在附近的居民可以随意行走,甚至骑着自行车

     电单车往来,可守门人会不许看上去不像本地居民的任何一人通过。门票二十元(过桥费)实在有些费解~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4、透过这三只特别的石狮子向远处望去,卢沟新桥在天色迷蒙中遥遥可见~ 一种古往今来的感觉油然而生。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5、这是丰台区和北京市重要绿化美化工程中重新通水的晓月湖,夏天似乎曾有过游船的样子~ 现在已是冰封雪覆了。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6、配合景观还修缮了晓月湖公园,与不远处的卢沟老桥毗邻呼应~ 显得古色古香。只是老桥感觉有着历史的斑斑创痕,而这亭台

     楼阁却十分闲情逸致~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7、春暖花开时这里水榭长廊的~  能感觉到设计者的巧妙用心~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8、数九寒冬游人稀少~ 这其实是我最心仪的感觉~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9、如果到柳绿花红时,似乎会有些吟诗作画的江南情调哦~【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0、隔湖望去,在建中的高速路横空飞架,可想行驶在上面临窗放眼,新旧卢沟桥被晓月湖水环抱,一定景色惬意~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1、薄薄的浮雪却也被人走出了一道泥痕,让画面平添了一笔~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2、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3、看上去那些高高竖起在古城内外的桅杆,应该是些射灯吧,有它们在、这里节日的夜晚一定明亮辉煌~

【原创】小雪卢沟桥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1356)| 评论(1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