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2012-04-01 11:47:00|  分类: 纪实拍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年北京市政府在美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方面,不断加大力度与增加投入。为此各个区县也都进行了不少绿化美化区域环境的规划和工程。南海子郊野湿地公园,是在原皇家狩猎场基础上近年被作为垃圾填埋场的地方,重新修善、建设改造而成的规划总面积达到11.65平方公里的湿地公园。目前二期工程还在紧锣密鼓的改造建设中,而一期已于去年就对外开放了。其与之前的南海子麋鹿苑只一墙之隔,且还有可以互通的两个门。那日天气虽并不算太好,但还是趁春日去那里转了转。(南五环路近日专门开辟了南海子出口。从该出口向南5公里,就能到达南海子公园。目前公园免费。停车不计时5元/小时)

         “大兴新城、亦庄新城与中心城区之间的北京南海子公园一期正式开门迎客,与位于北五环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遥相呼应,成为贯穿北京南北的中轴线上的另一颗生态明珠。

         公园一期建成景观总面积达3700多亩。据估算,公园全部建成后年可净化水质2007.4吨、固土28490.4吨、保肥3709.2吨、固碳5551.7吨,释放氧气12343.6吨,吸收二氧化硫169.4吨、氮氧化物4716公斤、滞尘26000多吨,年生态效益价值为6300余万元。

           历史上,南海子曾为辽、金、元、明、清五朝皇家苑囿。 下一步主管部门还将重点挖掘南海子地区的历史文化内涵,根据郊野公园的各项功用,依据历史,重建新宫、旧宫、南宫这三座皇家苑囿。”(网络)

            穿过通往麋鹿苑的门,我们信步浏览中坐下来吃东西,一群可爱的仙境之物---孔雀竟围拢过来。原来在这里它们是散养的,可以随意溜达。也许公园管理方营造这样的氛围,也是想借此让人们养成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心态与习惯吧。

1、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2、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3、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4、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5、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6、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7、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8、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9、这只精灵竟友好的展示起它那美丽的羽屏~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0、这尾翼处似乎是把精心制作的羽毛扇~【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1、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2、它们真像天上下来的妙物~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3、它那看上去华贵的羽翼,不觉让人联想到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雀之恋”中逼真的服饰~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4、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5、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6、

【原创】皇家苑囿中的孔雀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7089)| 评论(9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