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春日江南行  

2012-04-16 19:22:46|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天前和朋友相约一起去江南一睹春江花色、青山碧水、和那雨雾中的农庄、还有久违的乡野春色~  尽管天气并不十分给力,早春时节的江南常常沐浴春雨的飘洒,但一切都依然是美妙的,镜头也贪婪地记录着旅途中的瞬间景色…….但在预计行期的后程,我的腿意外地受伤了,在朋友以及朋友一家人的悉心帮助下,我们遗憾的提前结束了旅行,回京治疗休养。

回京几天,看病之余,慢慢整理传进电脑的照片,也随着画面中的景致,品味着旅行中的一切。

那日躺在沙发上补看外出几日的报纸,晚报上的一段文字十分对我的胃口,大概意思是这样的:

于有的人而言,行走是乐趣;……于有的人而言,行走是苦刑;……但无论怎样、行走中逝去的流年,都会让我们的视野变得更为辽阔。

生活在南国的人,无法想象北方“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雪白壮观;从未涉足南国的人,也无法描绘热带雨林的神秘生机;安于城市舒适生活的人不会无端想到边境线上等着游人吃剩的面包裹腹的孩子;脚步从未迈出过那座山的人,也不会知道山的那边还有连绵的群山,群山那边还有无垠的大海;在另一片夜空中看到灿烂的银河时,也许会想起自己家乡的那轮圆月……

当我们远离各种被迫的流离,能够抽出些许空闲,匀出些许积蓄,用一腔热情去策划一趟旅程时,我们已经比世界上很多人幸福了,为了在这之后视野和胸怀都能得以全新的自己,有什么理由拒绝行走呢……

人在旅途的心情总是兴奋的、精神百倍的,对中年后的我们则也无异于是一种身心的充电。

在此感谢我的好友为我们这趟旅行付出的热情与辛劳。让一切成为友情的纽带,为我们彼此的岁月带来更多的温暖与互助,也期待我们共同出游的下一次旅程。

  评论这张
 
阅读(79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