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2013-12-05 20:09:38|  分类: 纪实拍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一年中最惬意的秋季,我却因事去了广西。在桂林一呆就是二十多天,经历了从30度降至14度的强烈的季节落差。办事的过程环节繁杂,也许因为年纪大了,天气和饮食感觉都不甚适应,整个过程几乎都没有精力和心情拿起相机,即便有个空闲背起器材,更多好像是想给自己个交代,基本没有拍摄的热情和感觉。于是,辗转中摄影包越发显得是个沉重的负担。

   初冬的桂林,想不到是那样的无常、甚至冻人~

   听友介绍,桂林附近的灵川县海洋镇此时正是一年中银杏叶最美的时节,上网摆摆,决定抽空去扫扫。于是定了农家乐的住宿、了解了交通方式,更多是要甄选地点和行程,以便利用有限的时间领略到最值得前往的景色。(却偏偏忽略了桂北山区的气候~

   计划利用两天,上午出发、中午前后抵达,找到驻地还可稍事休息,然后了解情况、拍一早一晚......  然而连日的阴雨,天公心情始终不好,好在去的那日没有下雨,也就将就了~

   综合网上资讯我们选择了海洋镇最北的小平乐村。尽管出发前与小平乐农家乐的老板娘阿英通了电话,但谁知一切讯息十分不详,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去小平乐的中巴。原来这个季节的本地人和慕名者多是去海洋镇看银杏,小平乐地处山区,更显发展滞后,知名度也远不如海洋,去那里的人少车也少。

    小平乐比海洋远将近二十公里,基本都是山路,中巴翻山越岭,路况也不够好。而山里沿途村庄的百姓还真离不了这个交通,每到一处村落、甚至山路上,带着大包小裹、甚至扁担竹筐、活鸡活鸭和猪娃娃的乡亲,或结伴搭伙、或独自一人,随时上车。不多时车子已严重超载。习惯了在地头和山里谈天搭讪的山民,高声的用当地话攀谈说笑,塞得满满的车厢里充满能量,听上去简直像是一群人在吵架。

   当车子总算停到一处村口时,人们鱼贯而出,车里顿时安静了,因为没有看到一点想象中的银杏林,以为还没到终点,直到那位四十多岁当地汉子的售票员操着带有乡音的普通话,面带微笑的招呼我们下车,才知道这里就是小平乐了。

   看来连日来山区的雨下的不善,车下一片坑洼泥泞~ 给老板娘打了个电话,她风风火火的从水洼那边跑出来叫我们“户外”总是会遇上各种天气和路况的......

   回头望去,整个车上除了我们两个背摄影包的外乡人,恐怕都是当地人了~ 难道我们选错了地方?一头雾水伴着山区的阴冷从头凉到了脚......

   放下东西~饭点早已过了,但还是想去找点热东西吃吃,这里远不是城市、甚至乡镇......总算在一家米粉店叫主人为我们煮了两碗米粉、外带每人一个煎蛋。之后便沿着老板娘说的方向,顺着那条泥巴路向纵深走去~ 天色已近黄昏,本该是拍摄最好的时间,只可惜是个大阴天~ 尽管这样,当远处的炊烟飘绕,雾蒙蒙的竹林和农田山水映入眼帘时,那种轻松自由始终不变的下乡的感觉,还是让我被一份舒爽包裹~

   不多时见路边有一村子,我们便拐了进去村中人似乎很少,房子很旧,鸡不鸣、狗不吠,十分静谧安详~ 哈,原来那些传说中的百年银杏树,都隐身在这些村子里哦~ 我忽然有了按动快门的冲动~

    晚餐的时候,我们在老板娘的小店里见到了除我们外仅有的四个客人,他们是桂林市的摄影人,其中一位还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广西摄影家协会会员,桂林专业摄影向导李老师。据他们说,小平乐是周边几个地方中最有拍头的,且次日便有一广州自驾摄影团过来由他做向导哈,看来我们是蒙对了地方,只可惜对那里的天气毫无准备,衣服穿少了,冻得够呛,不得不赶中午返城的车回桂林,不能恋战~        

    第二天上午搭李老师的车简单在附近转了转,便结束了桂北的扫秋。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感觉已不虚此行~


(前五张是手机随拍的,我们下车后在这家村中小店,叫出老板娘为我们煮了两碗米粉,外加每人一个煎蛋~ 看得出这里还较落后~)

【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这米粉看上去还不错吧~【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手机先拍了,发到微上再开吃~  猪油煎蛋,还切了几片不知啥时候煮的肉~【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雨后的烂泥路~ 当地的泥土颜色很红~
【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天太差了~ 无奈~
【原创】桂北山区的秋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2019)|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