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2013-04-02 15:27:32|  分类: 纪实拍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昏的土林拍摄结束后回到摄影之家用晚餐,已是掌灯时分了。一众影友都已十分疲惫,小院子被我们十几个人基本住满,卫生间和洗浴房是公用的,比原生态好点有限。这些也许都不是团友们在乎的内容吧,简单用餐后便各自回房,收拾行囊、看片、充电、洗涮。。。。停当后时间已不早了。赶紧上床就寝、以便赶在鸡起之前吃完早饭,再补拍几张土林日出后驱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东川,期间有三百多公里路程,恐怕要跑上半天多哦。
        九点前我们一行离开浪巴浦土林,行驶在去往东川的路上。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出发不到一个小时,由于山路路面坑洼颠簸,轿车的机油箱在过坑时被磕破了,在漏了长长的一溜机油后、车子报警了。不了解出了什么状况,车子一停,大家便四下散开,抓紧时间去揽景。。。。不多时被告我们需徒步返回路过的那个摄影人之家老板新开的一家饭店去休息和用午餐,车子需找人来焊好油箱、再加上机油才能上路。好在离得不是太远,大家便自由沿途拍摄着向饭店溜达去。
        谁知午餐后,一切并没有结束,司机师傅辛苦的忙乎完,匆匆吃了点饭,以便将丢失的时间赶回来。。。。但不幸再次发生了,开出去不到一小时,劳顿的影友们便从小憩中被叫醒了。原来由于刚才机油漏的太干,已经伤了发动机,这次车子爆缸了,真的不能走了~ 
         领队和当地接待几经商议决定从昆明调一部中巴(装人)加一部小车(装行李),在离那里一个小时路程的地方会和,我们则先就近租四辆小面把人和行李装上赶往会合地点。商量间时间应经过去了两个小时。。。。炎热和无奈。恐怕这也是旅行难免会碰到的情况吧~【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那日我们凌晨一点多才抵达东川~。旅途中山路弯弯的夜行,劳顿和闷热。。。。有人晕车吐了,有人停车吃硝酸甘油,我也十分难受~  为了不影响日程,大家照样要在鸡起之前赶往拍摄景点,睡眠质量高的也不过是三四个小时的觉,否则就更惨了~
       好在回头望时一切都已淹没在丰富的旅行图画中了~
 
1、这座深灰色的砖房即是摄影之家老板新开的餐馆,我们沿途返回,徒步到这里用午餐~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2、别具特色的室内陈设,彰显着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 以及供影友观赏的土林的照片~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3、这形似牛头的建筑装饰,是当地人的吉祥物,建房时要刻意寻觅上好的木料做成这种牛头,木料的花纹还很有讲究~(具体记不清了【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4、这挂在墙上的装饰也蛮有味道呢~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5、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6、院外的藤架上盖满已枯黄的树枝,但光影下依然不觉让人多看它两眼~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7、这一行常能吃到的荤菜就是炖土鸡汤。主人家也不例外的养了不少鸡~ 城里人恐怕宁愿当宠物养,也舍不得杀了它们吃~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8、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9、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0、最让人心痛的是这只时刻严阵以待的断了一条胳膊的猴子,被一条很粗的铁链拴在一个磨盘边上。。。。也许是被人或什么东西伤害过,还是纯粹的野性使然,有人走近、它总是会呲着牙跳过来,以示它不示弱~  看到它那样子我倍感怜惜,掏出一块果仁巧克力剥了纸扔给它,它半信半疑的捡起来闻了闻,然后在土里来回搓了半天,这才重新捡起来嚼了一口,“好吃~”。。。于是我开始和它说了会儿话,走的时候又给了它一块儿,它依然如法炮制~      可怜的精灵~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1、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2、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3、这是第二次停车后,我们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边等候时见一村妇赶着几只牛从路中间穿过,很快就消失了~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4、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5、天旱,这牛咋也那么瘦呢~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16、眼见天色渐晚,我们的目的地还在几百公里之外~
【原创】再走云南纪行---旅途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8408)| 评论(1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