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奔向玛多  

2013-08-28 12:54:44|  分类: 山水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共和到玛多行程三百多公里,由于高海拔、多盘山路,此段路还翻过了海拔4499米的鄂拉山垭口。最累人的要算接近玛多的那近一百公里,这段路是玉树地震后突击抢修的一条物资运输生命线,由于路基简陋、且密集的大型货车往返,尤其是通向玛多和玉树方向一侧的路面严重破损,搓板坑挖的厉害,曝土扬烟间车速还不能太慢,否则跟着重车不知啥时候才能到,要不断的超车、而上下道也仅够会车,还要躲坑......加之高原上的太阳十分耀眼,这段路开下来,真是够人一呛~

      抵达玛多已是下午近晚餐时间,高原日落要晚上八点多。我们总算找到了一处三层木阁楼的旅店,到店时已仅剩三层上还有我们几个勉强够住的房间。要知道玛多海拔4300米,提着行李爬上三层狭窄的木楼梯可想之滋味。一路搓板开下来,抵达玛多我已眼冒金星,行李是我们当中最健硕的老马帮我提上去的。在此顺便再次谢过了~ 玛多是我们住的海拔最高的落脚点和唯一住了两个晚上的地方。楼上常没水,更不要说能有热水洗澡了,反正高原也不宜洗澡,大家都凑合了;被子很小、夜里我和KL都曾被冻醒,据说其实屋里有毯子,可我两全然不知、主要是没有奢望~ 在楼下餐馆意外吃到了高原湖里的大黄鱼,虽然当地师傅的厨艺实在不敢恭维,但据说这鱼要是在大城市恐怕要大几百元一条哦,在那里好像也已限制捕捞~ 罪过罪过~我们竟然吃了一条~

     走在玛多的小街上满眼已都是藏民了,高原气候多变、早晚温差很大~ 费尽周折赶到那里主要是因为那里有黄河源头景区的牛头碑和千湖之县中最有代表性的高原淡水湖鄂陵湖和扎陵湖,也就是旅行者口中的“两湖一碑”景区~   

 

       经过几天的高原行摄,海拔4499米的鄂拉山垭口完全没有想象的那样高不可攀,那样感觉异样,但确是那段路上最高的垭口。山顶经幡和玛尼堆规模都没有大冬树山垭口大,温度似乎也没有3767米的景阳岭垭口寒冷,山顶上只有我们两辆车六个人,时有经过的车辆从窗口撒出印满经文的纸片在微风中飘散~ 

       很意外的是我们快离开时从玛多方向驶来一辆北京牌照的老款富康车,停车间下来一位中年男子,一车一人,也算千里走单骑了~从他嘴里我们了解到之前很是担心的从玛多到两湖一碑的路况与交通问题,他的亲历推翻了网上介绍只能从玛多租车抵达景区的说法,路况基本良好,我们两辆车完全没问题~ 太棒了那位看上去很斯文操着南方普通话、开着北京牌照富康车的先生~ 给了我们很及时实用的信息~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我们来啦~ 我们从北京来啦~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在驶向两湖一碑的路上牦牛成群~ 一派高原风光~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神秘、安详、天成~ 那个高原似乎是童话故事中的天堂~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我们来了~纯净蔚蓝的湖水和白云漂浮的天空~  我们从几千公里外的北京来了~  呵呵~ 老战士们十分喜悦~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这里是从玛多开出几十公里后的景区售票处,只是公路边的一处半扇围墙,两间小房和两部车子(还有一辆是农机车~),与城市里的公园售票处完全不是一回事。不过那四五个康巴汉子都很热情淳朴,俺们一干老同志全部享受半票~ 与他们互道珍重后我们继续向景区方向开行,还有几十公里的路程,也没有什么人收票了,但朝那个方向只有这一条沙石铺就的土路~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这条唯一的搓板路路况已比想象中的好很多了,也比之前那条到玉树的路路况好些~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有大车通过时暴土扬烟~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神圣而静谧的高原,那里似乎原本就不属于人~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哎~【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奔向玛多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2310)| 评论(1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