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2015-01-22 14:16:38|  分类: 纪实拍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洞里萨湖是柬埔寨最著名的一条河流,从南到北贯穿全境,在进入湄公河之前与高棉民族息息相关、水乳交融,名为“洞里萨湖”,也被当地人称作“金边湖”,他是高棉民族的生命之湖。
      在我的想象中那条可以为湄公河吞吐、蓄洪,被形容成“在柬埔寨境内镶嵌的一颗翡翠”的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一定是两岸风光无限,热带植被丰满、农作物因水而繁茂,沿岸经济活跃.....其实一切都在我的想象之外,战乱后政府管理的缺失,沿岸与周边严重的滥砍滥伐,水土流失致使两岸风光不再、水质严重破坏~ 坐船行进在湖上,混黄腥臭的湖水,和岸边渔民穷困的生活状态印象深刻......


站在湖心的人造平台上,可以转转当地渔民开的小店,或登上二层的观景台极目远眺~
不知它从哪个方向流向了湄公河~ (我的战友胖YY正在向远处瞭望~)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途经水上教堂~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水上学校~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沿岸渔民的生活状态~    他们习惯了这样随波逐流晃动的家,祖祖辈辈就是这样繁衍生活的~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这是一处水上的韩餐厅~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这混黄的水流堪比黄河流经黄土高原后的颜色~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洞里萨湖的记忆1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229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