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2015-01-06 13:21:34|  分类: 纪实拍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暹粒旅游,就是为了去看那些在热带丛林中沉睡了几个世纪后被重新发掘出来的那些古代宫殿与王城。根据占地面积它们被叫做大吴哥和小吴哥~ 小吴哥主要是吴哥窟、大吴哥则是一个城堡;此外被发掘出来的那个辉煌年代的圣殿寺庙遗址还有许多处~
        无论是大吴哥还是小吴哥,那些残败的建筑都近乎黑色、许多砂岩垒砌的城砖上附着着青黄色的苔藓。是在丛林中掩埋的年代太久、还是当地气候本来就潮湿炎热.....也许都有关系吧,这反倒形成了吴哥窟特有的风格,走近它才越发愿意听那些关于它的故事、哪怕是传说~ 那些恢弘的宝塔和一处处精美的雕塑,是高棉文化与历史的记载、也是至今都令高棉人引以为傲的资本;走近它更让人惊叹创建于8世纪的这些古老美丽的建筑竟能让今天的人得以目睹,真是个奇迹~ 难怪它与中国的万里长城、埃及的金字塔、印度的婆罗浮屠并列为东方的四大古代奇葩。走进吴哥才知道高棉王国原来历史那样悠久,曾经那么辉煌和昌盛~ 尽管它曾经被掩埋,但从它被再度发掘开始,那段高棉民族的历史便被随之展现与延续,历史的长河也在那一刻再度融汇流淌,这又何尝不是人类文明史的一部分呢~


                                                            这篇是大吴哥---高棉的微笑

这兄弟似乎不太文雅,但真的很投入~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古老与现代的穿梭~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众多热带植物围拢着这奇特的建筑真是一幅幅绝美的画卷~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踩在8世纪为王室供奉祈福的建筑上~【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这是我的战友胖YY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探究者不分国界与年纪~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她也是出家人吗~?一张安详却若有所思的面庞~
【原创】走近高棉的微笑2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2387)|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