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人生驿站

回首 感悟 思考......

 
 
 

日志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2015-06-01 14:59:00|  分类: 纪实拍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公众媒体对一代歌后邓丽君小姐生前故事的一段段介绍,那座泰北的小城---清迈,也渐渐被人们熟知。

   说起泰国,还是九十年代在迪拜工作期间去香港办事,专门曲道降落曼谷,并去了芭堤雅游览观光。那年月坐在芭堤雅的游船上黄种人极少,我们被误认为是日本 台湾客那次泰国之行印象最深的是:惊艳的人妖,和满街摩托车、TOTO车早晚不停的轰响;曼谷混乱、拥挤、嘈杂的马路;再就是那些琳琅满目、与迪拜各具特色、比国内价格便宜很多的大小金饰店。想想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这些年逐渐进入了慢生活,时间也变得可以自由支配~ 那座飘荡着一段段小城故事的城市—清迈,不时会在脑海中萦绕、闪现~ 虽然多次被这样那样的原因改变和错过,但清迈始终都在我旅行的计划中。

   58日是邓丽君小姐逝世二十周年的日子,三天后我们登上了飞往清迈的航班。

   飞机在清迈机场降落时,已是北京时间晚上十点钟左右。走出候机楼,一股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五月的泰北已经很热了。这是我外出旅行最恐惧的事情之一【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  错过那里凉爽的旅游旺季、躲过雨季、和最热闹也是游客最多、当地节日最隆重、最嗨的4~ 尽管还只是5月初,泰北的温度已经一点都不清凉了~


T3航站楼等待乘机的客人稀少,显得清净整洁~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近傍晚六点我们开始登机~ 透过飞机不算干净的轩窗向外望去,蓝天白云,太阳已快落山了~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我们停在跑道上等待塔台给指令进入起飞线~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机场上一点亮了各种灯光~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此起彼降的首都机场,以分钟计算的起降架次~ 这在若干年前完全是不能想象的~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高度多少不知道,但飞机还在攀升拉高,黄昏中的北京就在渐渐暗淡中隐去~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云中的航道,不时看到不同方向的飞行器~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云层上面太阳光还依然很强烈刺眼~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云海茫茫一望无边~

【原创】飞往向往中的小城---清迈 - 五味杂陈 - 我的人生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393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